超能力是批量生产小甜饼
明月逐人归

【磊白】无数种天气 我最中意你

* rps ooc 勿上升

*甜哭你挑战 小甜饼选手重出江湖






#轻雾

白敬亭总不肯承认他喜欢吴磊。

吴磊喜欢他,这事儿吴磊自己明示暗示都许多遍了;他喜欢吴磊,这事儿他们也都心知肚明。只是无论如何,白敬亭都不肯松口说出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你没有成年,白敬亭皱着眉避开吴磊的目光道。

那等我成年了呢?吴磊问。

成年之后的事就等到成年之后再说。白敬亭轻轻巧巧一句话,吴磊郁闷了好几个月。

——这个小学生都学会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年代,保守如白敬亭居然连给他个男朋友的名分都要等到成年?

吴磊心里郁闷,可吴磊心里也欢喜。白敬亭这老古板一样对待爱情认认真真恭恭敬敬的态度像层轻雾,把二人朦朦胧胧隔开,让吴磊体验了许久的“悠哉悠哉辗转反侧”;但这层轻雾偏偏又证明了他心中爱情的神圣地位,证明了他白敬亭是虔诚地对待着这份感情。

于是吴磊甜蜜地纠结着,一直纠结到他成年当天。成年这事儿也挺奇怪的,说实话它不过就是无数个生日中的一个,而生日说到底也不过是这一年当中普普通通的一天而已。赋予这一天特殊意义的是不同寻常的某样东西,刚刚好在人世间生活了十八年,无数蜂拥而至的祝福,或是某个人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成年之后再说”。

吴磊满怀希望地等了一整天,十八岁当天的最后一个小时还没等到白敬亭所谓“成年之后再说”的事。他心里空落落的,嘴角耷拉着,垂着眼睛往微信输入框里敲字。

白哥,我有时候觉得你就像隔着雾一样,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也根本看不清你。

我已经成年了,你……还要不要给我个男朋友的名分了?

纠结许久刚把消息发了出去,房门就猛的被拍响。拍门声像急促的鼓点,吴磊打开房门,入眼是白敬亭覆着层薄汗的脸。

还成年了呢,明明就是小孩子,这么沉不住气。白敬亭说。

还有,没好好学习吧?着什么急。书上明明都告诉你了,雾后啊,是晴天。



#飓风

刚上大学的吴先生最近心情不太好,眉头紧皱目光锐利,起床闹铃都换成了命运交响曲,同宿舍的几个人每天和他一起伴随着直击灵魂的琴声醒来,一整天都精神恍惚。

吴先生的低气压简直像飓风一样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整个宿舍的气氛都异常萧瑟。宿舍其他几个人偷偷摸摸地讨论,你吴先生剧也正播着广告代言也一个接着一个,究竟是为什么要天天带领大家一起接受心灵洗礼?

——这个问题在大家都能哼出来几个小节命运交响曲的“登登登等”时终于有了答案。

这天刚上完表演课,吴先生正和宿舍几个人一起在食堂埋头啃饭时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一震动。吴先生仿佛也被调成了震动模式一样,全身抖了一下突然跳了起来,扫了眼还亮着屏幕,眼睛顿时笑眯成了弯弯的弧。他抓起手机朝他们喊了声先走了盘子帮忙送一下,话音还没落就冲出了食堂。

宿舍几个人面面相觑,沉默地抓起吴先生盘子里还没动的肉包子啃了起来。

吃饱喝足,几个人一起溜达回宿舍。大家边溜达边八卦着是谁能让吴先生顾不得吃包子就跑,八卦到一半进了宿舍门,几个人一怔,同时噤声了。

吴磊坐在床上,依旧弯着眼睛在笑;他床上还坐着一个人,那青年看起来无比眼熟,眉目如画,一点泪痣缀在眼角。

青年朝他们笑了笑,“你们好啊。你们黑眼圈都好重,没休息好吗?”

纵使吴先生的低气压像飓风一样,他也同样拥有着能窥见晴空万里和漫天星斗的安静风眼。

那是他的白先生。



#太阳雨

“所有人都以为太阳和雨是不可能同时出现的。有太阳,晴空万里,便失去了雨的踪迹;有雨,便乌云密布,遮住了太阳。太阳和雨仿佛宿敌一样,外人怎么描述,都像是一对反义词。”

“但是,太阳和雨其实是可以在一起的。虽然罕见,但——你看。就像现在这样。看起来相反的它们其实配合默契,有阳光明媚温暖,有雨滴清凉惬意;每滴雨都载着阳光,每束光都融进雨里……就像我们。”吴磊说着举起他和白敬亭相握的手晃了晃,“太阳和雨不需要说什么,只是手牵手,肩并肩,每个被阳光照耀的、被雨水淋湿的人,就好像看到了它们温柔的、无声的又坚定的目光。”

“真看不出来,你这么有诗意啊。”白敬亭心里热乎乎的,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不止呢。”吴磊也跟着笑了起来,“据说,下过太阳雨之后,最容易出彩虹了。”

“所以,我的雨滴白先生,”吴磊道,“愿意和你的小太阳吴磊,一起看彩虹吗?”

“不止呢。”白敬亭拼命压抑住往上翘的嘴角,一本正经地学着吴磊,“不止是彩虹,雾凇、极光,未来的一切,我都等着我的小太阳陪着我呢。”


—End—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默歌歌歌不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