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是批量生产小甜饼
明月逐人归

此间少年

#瞎写的一段描述,心里想的是磊哥和白哥,他们的少年感实在是太棒了,姑且是校园里情窦初开的两个人吧。

*

少年人真是太好了。

他有着随意抓了两把的乱糟糟的碎发,眉头总是舒展开来的,眉梢眼角都是干干净净的气息,唇边有时沾着简单的苦恼,但更多的时候还是无忧无虑的笑,就像橘子味的波子汽水,里面有在阳光下懒洋洋攀着玻璃内壁往上爬的小气泡,让人远远看着就忍不住翘起嘴角。阳光透过窗洒在他脸上,能看到浅金色的细细的绒毛,像颗饱满多汁的水蜜桃一样,皮肤泛着健康的浅粉色。

他藏不住心事,满心的欢喜从心脏一路涨到墨色的眸子里,就算嘴角刻意绷得抿成一条线,笑意也会从眼睛里满溢出来。谈及心里装着的那位,憋着的话脱口而出,说完又后知后觉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扭过脸去,嘴角却又压抑不住地扬起来,最后咧开一个略带羞涩的灿烂的笑。

他周身散发着年轻的活力,头发尖一直不知疲倦地上翘着,鼻尖和唇角都闪烁着意气风发的光芒。他带着点尚未磨平的棱角,也有着年少的小狡黠,一点小心思千回百转地在心里藏着,面对喜欢的人又忍不住全捧出来,怕对方知道,又怕对方不知道。尝到了点甜头也不会掩一掩,眼睛亮亮的,若是身后有尾巴就会止不住地摇起来。

他也会有安静的时候,通常是在凝神读着一本书,或是专注盯着某个人。平时蓬勃的生气在呼吸间沉淀下来,他的脸庞也就染上了沉稳温柔的色彩。微风吹起窗帘,浮动的阴影投在他眉眼上,光影交织变换间时间仿佛静止。于是你突然明白,古人为什么用光阴来描述岁月。

评论(12)
热度(26)

© 楚默歌歌歌不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