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是批量生产小甜饼
明月逐人归

【磊白】关于我们的无数次相遇

#磊白 rps 请勿上升至真人

#ooc预警

#MG新人吴磊×NZND成员白敬亭

#赶在下期NZND之前写一写我心里的白rap

#rap勇敢飞!bra永相随!(

#各位宝宝们真的不考虑多评论一下吗!

——————————————

吴磊第一次见到白敬亭,是在NZND的一场演唱会上。

彼时他还在追一个妹子,不是有多喜欢,只是因为周围的人都找了对象还专门建了群嘲笑他单身狗。那妹子据说喜欢NZND,刚巧吴磊一个朋友拿了两张NZND演唱会的门票说没人要,问他去不去。吴磊一看居然还是两张第一排的票,顿时感恩戴德,以为是朋友特意给自己找的。

结果和妹子去了演唱会才知道那里为什么没有人要——座位旁边就是两个大音响。

两个人坐在第一排,互相说话都要扯着嗓子喊。不过幸好妹子的确是NZND死忠饭,能看到他们几个的脸就很满意甚至激动哭,压根儿不在意自己的耳朵是否会聋。

吴磊缩在座位里捂着耳朵,左边两个大音响传来邦邦邦的鼓点,右边妹子还一个劲尖叫着“美男”,简直生不如死。他面无表情地放空自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rap震得大脑一片空白。

妹子在旁边尖叫着,吴磊艰难地朝她喊问她这是谁。妹子往台上一指喊了回来,这是白rap啊超帅的虽然我更喜欢美男。

吴磊往台上瞟,rap刚好停了下来。他的眼睛找到那个人的时候,现场爆发出疯狂的尖叫和欢呼声,但那人却面无表情地比了个dab的姿势,对如潮的掌声连一个微笑都欠奉。结果看到了他这种拽上天的样子,观众们反而更加疯狂地喊着“白rap”这个名字。

人不轻狂枉少年,吴磊捂着耳朵看着台上的白敬亭,愣愣地想。

白敬亭不是一个喜欢引人注目的人,rap部分结束后他就后退一步站回了阴影里,但吴磊感觉他在发光。不是舞台绚烂变幻着的灯光,是他自己的,淡漠的,自信的,傲然的光。在他的光里,吴磊也有点想站在舞台上了。

——————————————

吴磊第二次见到白敬亭,是在MG娱乐的大楼里。

几年过去,他怀揣着在舞台上发光的梦想踏进了MG娱乐的大门,被经纪人带着熟悉环境。他一路上看到了几个明星,有些兴奋地打着招呼。热情高涨的时候两人到了三楼,吴磊余光瞥见茶水间里有个人,还没等打招呼就被经纪人拉住了。

那是出了名的扫把星,经纪人说,你别靠近他,红不起来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经纪人说话时根本没压低声音,偌大的三楼里他略带鄙夷的语气灼烧着吴磊。吴磊心里明白这是因为那人在MG呆不久了,估计是合同一到期就走人,不然也不会被这么当面说道。但他仍是被经纪人不客气的话惊了一下,下意识侧头往茶水间看,想知道那人是什么反应。

青年低着头自顾自地接咖啡,好像根本没听到别人的嘲讽。接完咖啡他抬起头,脸上一片平静,眉宇间充斥着冷漠,对于这种恶意中伤连一丝回应都欠奉。吴磊看到他的目光向这边扫来,急忙送上了个微笑,但对方的视线却是不带一点停顿地滑过了,仿佛他面前只有空气一样。

这种听不着看不到的反应让吴磊差点以为自己和经纪人都是不存在的。

没人接话,经纪人自觉无趣,拉着吴磊一起走了。走远了吴磊突然一晃神想了起来,“那不是NZND的白rap吗?”

好几年过去,当初那个红透半边天的组合因为一次变故解散,成员各自单飞,而那个让吴磊对舞台心生向往的白敬亭自单飞后杳无音信,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里彻底沉寂。吴磊乍一看到白敬亭没反应过来,但刚刚他淡漠的表情和几年前演唱会上拽上天的样子突然重合到了一起。白敬亭好像一直以这个表情示人,骄傲的,冷淡的,不留把柄和破绽的,无论是欢呼还是嘘声,他都是镇定自若地、自顾自地发着光。

“是,”经纪人嗤了声,“扫把星一个。当年NZND的经纪人甄部长出事跟他也脱不了干系。解散了之后他还去过《公主嫁到》剧组蹭了个男四,结果呢?那剧里的贾天王、郝巨星、甄花旦接二连三,死得一个比一个彻底。所以我说你可别闲的没事跑去认识他,关系一近别说红不红,死都有可能。”

吴磊敷衍地应了声,觉得白敬亭也够可怜的,这体质简直是娱乐圈柯南。

“不过他也呆不久了,”经纪人又说,“公司也盼着合同到期呢。一到期就让他滚蛋。”

吴磊没回应,只是心里陡然生出了点物是人非的感叹。但想起白敬亭冷淡的表情,他又觉得那人反而是不在意这些的。

——————————————

吴磊第三次见到白敬亭,是在MG娱乐公司大楼的门口。

距离上次见到白敬亭已经过了大半年。这天他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在门口瞥见白敬亭的侧脸,他依然是一脸平静,但吴磊却突然想起来这应该是白敬亭最后一次走出MG的大门了——他前几天听过几个小姑娘说起当年的白rap合同到期要走人的事。

白敬亭往前走,腰板笔直面色冷淡,好像一切流言蜚语都不能伤他分毫。 吴磊看着他,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心里空落落的,似乎他的努力拼搏都失了目标。他呼吸一窒,只觉得不能让白敬亭就这么走出去,连忙跑过去一把握住白敬亭的手腕。

白敬亭脚步一顿停了下来,皱着眉看向吴磊。吴磊抓住了白敬亭才觉出自己的鲁莽,一时间尴尬地站在原地。白敬亭也有耐心,吴磊不开口他也不说话,只是站在对面蹙眉盯着他。

“……一起喝杯咖啡?我请你。”吴磊半天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白敬亭敛眸看了眼自己被握住的手腕,淡淡问道:“你是要安慰我?”

吴磊第一次听到白敬亭说话。他声音带着点放松随意的京腔,懒懒散散的,听起来很舒服。但这个问题又让吴磊不太舒服,回答是呢就是往枪口上撞,说不是呢一个陌生人突然拽住你请你喝咖啡又明显是精神病。吴磊迟疑地思考着,白敬亭舔了舔唇突然一笑。

“不管是不是,只喝杯咖啡怪没意思的。”他平静地说,“不如一起吃顿火锅吧。”

两个人最后一起坐进了火锅店里,吴磊才感觉到世间魔幻。吴磊还没什么作品无人知晓,白敬亭又在娱乐圈里沉寂了好几年,两个人口罩都没戴,大咧咧地进了火锅店也没人认出来。火锅里咕嘟咕嘟地冒着诱人的香气,两人一时无话,只默默地吃着火锅。白敬亭看起来胃口不错,埋头苦吃,丝毫不感觉和一个陌生人坐在一张桌上吃火锅有什么问题,反而是吴磊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犹豫再三食不知味起来。

“好了。”过了一会儿白敬亭撂下筷子擦了擦嘴,“你是?”

“吴磊。”吴磊献上了个笑容。白敬亭略一点头,“白敬亭。”

吴磊这才知道他叫白敬亭。他平时没关注过明星的具体资料,对白敬亭的印象全部来自NZND,只知道粉丝们叫他白rap。此时一听他名字居然这么古风诗意,和rap一联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古今中外结合的混搭感。

白敬亭拄着腮,越过火锅望向吴磊。吴磊感觉他的视线被火锅上方灼热的水汽蒸得发烫,咳了一声,讷讷地问,“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以后?白敬亭没想过以后。他自视甚高,有天赋有才华有样貌,不用怎么努力就能获得别人得不到的,他也清楚有无数人会因此心生妒忌。他从云端摔进泥里,无数人等着看他笑话,等着他再也摆不出一张臭脸。白敬亭没时间考虑以后,他所能做的是用全部时间维持着自己的骄傲,不留任何把柄,不显一丝破绽,不露一点狼狈。

他摔下来之后见过太多太多叵测的人心,上一秒笑脸相迎,下一秒背后捅刀。之前想讨好他的人瞬间散得一干二净,生怕被他缠上。但白敬亭一直是清高的不屑的,他自己宁愿在泥沼里就此没顶也不愿伸手向那些人求救。

但眼前的这个人似乎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之前根本没见过这个人,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就冲出来要请自己喝咖啡。这个陌生人却又是真诚的,没有一点惺惺作态的影子,似乎只是个看自己没地方去,动了恻隐之心的路人而已。

或许是人们惯有的对陌生人倾诉的心情作怪,白敬亭的笑泛出了些许苦涩的意味,回答道,“我没想过。”

——————————————

吴磊第四次见到白敬亭,是在深夜十点的小巷。

他们上次一起吃完火锅之后互相加了微信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吴磊开始忙工作,每天在录音室泡好几个小时,时不时在一些剧组里跑龙套,日子就飞一样过去了。他每天没忘了跟白敬亭聊天,稍微闲下来就点开微信扯几句皮。白敬亭看起来过得不错,和吴磊聊得久了,两个人熟悉了也就卸下了平时的高冷伪装,吐槽功力日益见长。吴磊觉得这样才对,白敬亭一开始礼貌又疏离的样子太累了,他不应该这么累的。

白敬亭靠着过去攒下来的钱在世界各地飞,抱着单反一路走一路拍。这么拍下来零基础也修炼得不错,再加上白敬亭原本的才气,发点照片配上自己写的文字,出了几本摄影集,凭着当初的名气也挣了不少钱。两个人再没见过面,但吴磊的歌和每部跑龙套的戏白敬亭一点不落的都听过看过,白敬亭每本摄影集的每一页吴磊也都翻过。

白敬亭告诉吴磊自己在晚上十点会到吴磊所在的城市。吴磊哟了一声觉得太难得,也不在乎自己累不累了,要约白敬亭一起吃顿火锅,刚结束任务就背着吉他从录音室跑了出去。

几年没见,白敬亭还是没怎么变,只是笑容更多了些。吴磊变化不小,几年时间长高了不少,也已经没了当时的稚嫩,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里看起来都成熟而有魅力。两个人吃了顿火锅,吴磊又提议一起去KTV。白敬亭没拒绝,只是从包里扯出了个黑色的一次性口罩,让吴磊戴上。

他们要了个小包厢,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选什么歌。吴磊唱了两首自己的然后让白敬亭点歌,白敬亭坐在点歌机旁边下意识输入了NZND四个字母,输入完回过神一笑又删了。他最后唱了首当年NZND的队长大主唱单飞之后的歌,一曲结束他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哼着不知名的旋律,眼睛瞟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白敬亭原本也是才华横溢的创作型歌手啊,吴磊突然想起来。可他现在的生活却和音乐完全扯不上关系了。

摄影集里他把沿途的故事变成一段段押韵的文字,是在写词吗?

他又会不会在异国的咖啡店里借一架钢琴,弹奏一曲自己创作的旋律?

他是否会怀念舞台的灯光和聚集成海的荧光棒?

吴磊突然有些难过。

“白哥。”他唤了一声。白敬亭侧过头看他,在KTV不断变幻的灯光里,吴磊隐隐约约窥见了他眼底的光芒,和几年前舞台上的他周身散发出的光一样耀眼。只不过那时的光摆在身上,现在的光藏进了眼里。

吴磊认真地望向他的眼睛,“给我写首歌吧。”

——————————————

吴磊第五次见到白敬亭,是在微博视频里。

白敬亭因为摄影集又火了一次,被邀请录了一个小采访。采访中谈及自己的过往白敬亭只是淡然一笑,眉宇间再不见当年自命清高的青年的影子。他直言自己性格不好,年轻时也因此与很多人产生矛盾,失败后依旧不肯妥协,如果不是遇到了一个人,他或许就会这样颓废一生。

主持人笑着问他能否透露一下是谁。白敬亭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笑着回答,“是个很重要的人。”

是个很重要的人。

吴磊突然感觉心头一热,嘴角就压抑不住地向上翘了起来。

白敬亭答应给他写的歌还没完成,吴磊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出演的角色也不再只是跑龙套。两个人依旧保持着每天扯皮的习惯,白敬亭偶尔和他有几个小时的时差,是他又飞到国外去了。吴磊抱怨工作太累也想像白敬亭一样,白敬亭回他说,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吴磊一怔愣才反应过来,这么多年过去,白敬亭也许依然想在舞台上发光。

他因为自己一句话面对着手机手足无措。白敬亭在那边好像知道他现在的状态一样,又回了他一句。

“你什么时候休息白哥带你旅行好吧?跟着白哥走,幸福在招手。”

吴磊又松了口气,把语音反复听了几遍,趴在桌子上傻笑起来。

“好啊,”他回道,“到时候我就赖上白哥了,赶都赶不走。”

——————————————

吴磊第六次见到白敬亭,是在凌晨一点的机场。

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打入谷底。出道几年来他没有一天没在努力,他一点点成名,一步步走向他心中的舞台。虽然没有多顺利,但也没什么麻烦横加阻拦。他以为这样的踏实能让他在娱乐圈站稳脚跟,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莫须有的黑料就能把他击倒。

他还可以再站起来,但这些黑料留给群众路人的印象却是怎么都抹消不掉了。吴磊突然很气馁,给白敬亭发微信问他现在在哪。

白敬亭报了坐标,几秒后吴磊回他,让他几个小时之后去机场接机。

白敬亭停住了打字的手,盯着那条消息看了一会儿,半晌后删了对话框里的文字,回了句得嘞。

他转头退出和喷子对骂的小号,关掉那些爆吴磊黑料的网页,从本地文件夹里找出了个文档。

那是他写给吴磊的歌。

这首歌他拖了很长很长时间。一开始他看到吴磊认真的表情头脑一热答应了下来,后来又没有头绪。想对吴磊说的话太多了,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无论是亲口说出来还是写进歌里都觉得臊得慌。曲子他写好很久了,但歌词直到半个月前下定决心了才动笔。

下定决心审视自己的感情,下定决心把它写进字里行间,下定决心把它连同自己的心一起交给吴磊,不逃不避。我可是白rap啊,白敬亭想,我怕过什么。

吴磊和地面之间有几万英尺的距离。

他上了飞机才冷静下来,责怪自己的冲动让白敬亭也没法休息。他靠在椅子上,一阵突如其来的孤独压得他喘不上气,随之而来的是疯狂的渴望。

想见到白敬亭。

他在声名扫地的最初是否像自己一样气馁又无能为力? 白敬亭几年来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他在深夜的飞机上是否有过如此沉重的孤独感?他是否曾渴望见到自己?

一想到自己下了飞机就能见到白敬亭,吴磊的心就涨得满满的;一想到白敬亭当年在这种时候无一人陪伴,吴磊又不自觉地难过。

如果那个时候我和他也这么熟就好了,吴磊闭着眼睛胡思乱想。

凌晨一点他下了飞机。吴磊一时冲动只把自己带上了飞机,没有行李需要取,于是直奔活动大厅。他隔了很远就看到空旷的大厅里唯一的那个人,心脏突然在胸膛激烈地冲撞起来。

他跑了几步,近了却又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放慢了脚步走了过去。白敬亭就站在原地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两个人面对面站定,他才悠悠然道:“磊哥长脾气了啊?大半夜让我来接机,连个拒绝的机会都不给。”

吴磊一肚子的话被白敬亭轻描淡写一句噎了回去,同时随着白敬亭的话一道散去的还有一直压在他心上的沉重无力。过了好几秒吴磊才装成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白敬亭忍不住露出了个笑,“行吧,正好白哥带你去旅行。”

吴磊一时间说不清楚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满眼满心都是白敬亭的笑。白敬亭的笑带着光,和多年前他在舞台上让吴磊心生向往的光重合到一起,吴磊便再也移不开眼睛。

“白哥,”吴磊喃喃道,“我不单单长脾气……我还长本事了呢。”

说罢,他在白敬亭错愕的目光中吻上了对方的唇。

——————————————

后来的后来,吴磊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白敬亭,数不清是多少次,也懒得数了。

果真是物以稀为贵,他赖在白敬亭身上懒洋洋地想。白敬亭只有一个,所以吴磊看一辈子都看不腻。这一个白敬亭又变成无数个不同的白敬亭,没睡醒的、戴墨镜耍帅的、垂眸浅笑的、顶着一张大红脸梗着脖子唱写给自己的歌的……每个都是他,每个都不一样,每个吴磊都喜欢。

磊哥你傻笑什么呢,白敬亭幽幽地问。

我在想我为啥这么喜欢白哥啊,吴磊严肃地道,我想了半天,大概是因为白敬亭就是白敬亭,不是谁的替代品。

评论(26)
热度(4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默歌歌歌不歇 | Powered by LOFTER